大村-慈雲寺


8917..23_加框, originally uploaded by kiko555.

這是在我住的小村莊,附近的一間廟~
聽說曾經有過傳奇性的故事!
不過我倒是不大清楚是怎樣的故事^^||

本來當天是要去鹿港拍照...
後來機車騎出去沒多久~
就改變了心意....
所以也就有了這些作品~
這一次試著轉成黑白或老照片的樣式~
可以感覺的出來~
某些特定的畫面,真的很適合利用黑白來呈現。





當然~也有些反而是黑白很難感受的出來的...


最近發現構圖真的是一門大學問,
這次的照片都是廣角鏡所拍攝,
但現場有搭棚架等,所以畫面會攝入許多我不想表達的東西,
所以這次1,2張都是有裁切過....
還有....全手動的機器~如果要偷拍還真是痛苦啊~
因為有許多景本來是想加上人的元素~
但等我調好光圈快門~構好圖~人都已經離開了....@@
嗯~看來要學得還真多....

當時是希望可以把相機內以經有的Kodak Gold 200殺完後,
可以上同事給的一埢ILFORD的黑白片....

但當我拍完Kodak的後,
發現女王已經無聊到在自拍了...
所以啦~
我再笨也知道該收手囉~
只好改天自己來拍囉...^^



photo by Pentax MX + Kodak Gold 200 + SMC M 28mm F2.8

Update-060214:
後來查了一下,原來是有一個黑米傳奇囉,有興趣的可以到這URL了解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