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稻埕老街攝影巡禮

前些日子剛好在In-Poto論壇 ,發現一個文化活動,於是就找了同學帶著小光去參加了,
這個活動是由葉倫會老師所帶領,透過一步一腳印的方式來體驗大稻埕老街的美。

其實活動當天遲到了幾分鐘,又加上先去廁所一下,所以一開始就錯過許多,
等到實際定位已經少聽許多精彩的內容了,真的很可惜啊。

這次的活動,由於幫葉老師背擴音機,所以拍得不多,也沒用心拍,
所以拍了快一捲半,但可以看的實在沒幾張,希望不要傷了大家的眼睛囉。
1.剛到的時候,人還有點稀稀落落的,不過此時已經可以感受到葉老師的聲音魅力喔!


2.這時候我已經背起擴音機,躲在大家背後拍照了,其實背擴音機雖然辛苦,
但其實也有一個收獲,那就是可以很清楚的聽到老師所解說的內容^o^


3.人還真的挺多的啊!


4.在這邊要給老奶奶跟她女兒(or 媳婦)拍拍手,他們可是全程參與呢!
記得最後在茶行看到老奶奶背上都是汗水呢!


5.這是一間藥材行的店內,其實拍到這邊,我已經對葉老師佩服萬分了,
店家願意讓大家這樣像逛大街一樣,走進又走出,一定都是相當相信葉老師,
可見葉老師一定是相當的德高望重啊!


6.這是一家店面的轉角處拍得,印象中葉老師的後面可是一片很大片的魚刺,
葉老師說你們都賺到了;其實葉老師雖然有些話都帶點戲謔的感覺,
但其實都有很深的生活哲理在裡面,生命不就應該如此,何需強求呢?
嘴到跟眼到,不過是感覺的不同,何需因為口腹之慾而讓無辜的鯊魚喪命呢?
另外要給畫面最左邊的一家人拍拍手,拔拔一路上,幾乎都是這樣抱著小孩,
我要向這位可敬拔拔看齊^^ 話說回來那小朋友實在好可愛啊!


7.再來一張證明拔拔真的很辛苦啊,小朋友長大要記得孝順拔拔啊!


8.我自己相當喜歡這張,或許不知道的人不懂這張哪好,
但看到這張就讓我想起那美麗的下水道蓋,第一次看到那樣漂亮的蓋子,
不過葉老師說了一件事其實也挺誇張的,葉老師居然花了很多時間調查人孔蓋,
但回想起來,不就正是因為這樣,才讓我們都一起見識到人孔蓋的美^^


9.老街理當多拍建築跟裡頭的人事物,但這次並沒有拍很多這些東西,
可能是因為背著擴音器,所以習慣站在人群的後面(因為這樣才能發揮擴音的功能) ,
不過這樣也好,就像是在幫活動做個紀錄囉^^
說那樣多廢話,其實就只是要貼一張唯一的建築照,
但我想給大家看的其實是上面的草
(請別嫌那麼小,因為28mm的廣角鏡,只能拍這樣:P),
我發現很多老街的建築物都有個特色,
那就是會有花草甚至樹木在夾縫中生存,
那種生命力的展現,不僅是在生活在裡面的人,
連外在的萬物也一樣啊!


10.嗯!脫焦,明明要拍罐子,居然手動對到後面去:P
其實這張照片給我一種不同的思考,老街在外表看來似乎是停滯不前的,
就像是擺在店門口的種子,裝在老罐子中,外表給人沒有活力的感覺,
可是那是因為缺乏某些東西來活化,而清水就是那觸媒,相對於老街也是一樣,
尤其再深入了解之後,會發現老街擁有的無比的活力來源,正是在裡頭生活的居民,
就像是種子店的老闆娘,如果沒有了她,那店的本身不過是沒有靈魂的空殼,
老街的可貴,正是由裡頭的居民所營造出來的啊!
從這就可以發現葉老師的情操真的很偉大,自願帶領人們認識它,進一步的愛上它。

其實還有半捲還沒洗出來,後面的只好等洗出來再po囉!!
最後引葉老師的一句話,來做個結尾,也提醒自己要多用心在身旁的事與物。
葉老師:認識才會產生感情,瞭解才會產生愛。
這一張是從葉老師的網站上引用的^^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