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mato and Android OpenVPN

tomato的open vpn 設定

  1. 要注意這邊是選TLS的方式,而不是一般選的static key,這一個方式好處是可以多個client連線,static key的方式只能一個連線
  2. compression只要有選任一種,記得在android的openvpn上一定也要開啟,不然就算是認證過了,也會在android的log上出現「write to tun/tap invalid argument (code=22)」的情況,而導致網路不通
  3. 這邊金鑰的產生,我是全程根據上面提供的HOWTO完成,不過呢!中間以幾個要點需小心,我的環境是使用windows版的openvpn程式,要小心的都是easy-rsa底下的build-xxx.bat,最好都進去改一下有openssl.exe那幾行的前面,加上真正openssl.exe的位置,我是這樣加的「..\bin\openssl.exe ...........」,然後要特別注意在跑bat檔時,裡面問你的東西,其中一個啥chanllenge password的部分,如果不打,會使得*.crt檔不能產生。最後把產出的server的憑證塞進去吧,然後儲存再start now。


Android的open vpn 設定
  1. 記得LZO的選擇與否是與server端要對應的
  2. 這邊是讓server端派IP給你,至於DNS還是手動設一下
  3. 這邊的路由我的選擇是讓server來決定,另外閘道我是習慣都勾選
  4. 如果勾選對方是TLS伺服器,不知為何反而不能連
  5. 這個是可以讓TUN不中斷,強迫封包一定要繞過此tun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