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四季


IMGP7163, originally uploaded by kiko555.

 

前幾個月吧....
有一天....要去接光的時候...
等得很無聊....跑到金石堂翻了翻書....
看到了一本由印刻文學出版的日本四季,作者是張燕淳....
當時看到這本書...突然想到....嗯....好像答應過光帶她去日本玩...
但.....到目前為止~~好像很難達到啊...
所以就看看這本...
發現~還挺有趣的...以台灣人的角度看一些日本的事物...
因此...突然臨機一動~
乾脆送給她這本書好了^^

所以...這本書~就被我買了下來....
但輾轉過了一陣子~書才又回到我的手中...
目前並還沒看完....
只是看到其中一句話.....
想把它記錄下來...^^
以下引自P.138
「我的日本回憶,因這些和服照片而豐富。那幾件和服如今多半還在某處衣櫃中,而幾個於不同年紀穿不同和服的我,曾在照片中各擁天地、各懷心思的我,卻永遠不會回來─人生路上,我們常回頭去尋找難忘的時空片斷,捨不得當時的人、事、物。其實,最捨不得的,或許還是流失歲月裡的自己吧。

沒錯...其實就是那隨著歲月而成長不見的自己....讓我多添了幾分不捨啊....

※PS.如果有任何版權上不妥的事宜,請讓我知道,我會很願意處理,謝謝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