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大串聯─我和我相機的故事

如果您不了解~為何我要寫這篇文章的請參考這裡

首先感謝 Raindogcarolguey 的抬愛,不過小弟還真的是該打屁股,
居然都沒注意兩位都已經點名我了,看來~我得趕緊把我的blog server的email修好,
不然連兩位大人已經留言了~我居然都不知道........真是......

好~謝完罪,接著就該開始主題了─ 我和我相機的故事

說起跟相機的淵源,那還真得從我高中時期說起,
基本上小弟家中並無成員專研此道,理論上,應不大有機會對這東西有興趣,
但老天爺的安排就是那樣的有趣,高中就讀的學校在每個禮拜三,
都有社團活動,當時選了選,有興趣的都選不到,最後莫名其妙的進了攝影社
但...問題來了~進是進去了...但沒相機啊!
不過...就是這樣奇妙,剛好國中的同學中,居然有人舅舅有在玩相機
但~在那懵懂的少年時,根本分不清處它的價值,
拿到後....在第一堂課中,緊張的裝上底片,跟著老師的指示到處亂拍.....
下了課~一起交給老師......(仍記得當時的雀躍啊!!)
..................隔了一個禮拜.................
老師一個個點名~將照片發還給大家....
可是奇怪了~老師怎沒點到我呢...??
就在這時老師這樣對全班同學說:
各位同學,這次的練習呢,有兩位同學的表現很突出(聽到這,想說~哇~第一次拍就這樣好啊!!),
他們都沒把底片裝好....所以....通通沒拍到........(靠...不會吧~該不會是我.....)
這兩位同學唸到名字請上台領獎喔!

所以啦....我想各位一定能想像出那有多糗....
不過呢!小弟沒啥優點,就是臉皮夠厚,後來也就這樣慢慢的拍完一學期(說真的~現在回想起都沒學到啥),
一學期後....相機也就還同學了....從此跟相機的緣份就這樣斷了....
但...對於攝影的那份情愫卻也在我的內心種下....

接下來的場景就要拉到大學了...
小弟讀大學的後面幾年,數位相機的技術突飛猛進,
一瞬間好多同學的報告也好,出去玩也好,都拿著DC...
但小弟家境並不特別富有,也沒多努力打工....所以只有在心中默念:「哼~總有一天會等到你的...」

後來畢了業去當了兵,那就更不可能有錢搞這個囉.....

終於~退了伍~找到了工作~賺了錢.......
心中的那份情又開始滋長了....
當時看了很多資料,最後決定買了 MINOLTA 的 Z1 (注意喔!那時還不是 KONICA MINOLTA 喔!)
當時不為啥,就因為它有10倍光學變焦,廣角端有f2.8.......
可是呢,當我拿到這台後,猛拍拍~東拍拍~西拍拍......
突然間.....有種感覺:「不對.......這不是夢中的那種感覺........」
(其實是一直拍不出好看的,常常被姐姐或GF抱怨拍起來很醜@@,嗚~我只是真實的拍照啊!!)
所以...過了半年左右,就毅然決定....送上ㄚ拍閘,將它送走了......

從此...就又開始過著沒有相機的日子.......
當然啦~怎可能就這樣的給它隨便結束呢,要是這樣就沒有現在這篇了!!

就在賣掉沒多久後,DS發表了....但那天價,怎可能可以隨隨便便就出手買下呢!
所以~就忍忍忍忍......(因為看中那輕巧的身形)
接著就在今年年初吧......
我看到了....SLINCE and GRANCE 的 BLOG.....當時第一個反應....
嗯....真幸福~女友好水,好夢幻.....
不過...突然腦袋中...閃過一個唸頭.....那是哪一台相機拍的呢?
想當然而...那也是我們PENTAX的伙伴囉(從這一刻起....就埋下我一定要多了解PENTAX的心願)
過了幾天在網路上挖資料的過程後,突然被一張圖吸引住......
那就是RAINDOG的大頭照啦.....(當然~當時不是大頭照,是一篇SMC M 50MM F1.7的測試報告)
同時也是那時候了解到,我喜歡的是PENTAX的色調...就是那種感覺....
所以啦~從那一個時候開始,我就沒有再改變過念頭,一心朝PENTAX的路上邁進。

但....這一拖...也就又拖過大半年....
直到上個月9月11號,在送GF回高雄的路上,
跟一位PFC的伙伴買下了現在的DS (順便呼籲:機身的保護蓋...您忘了嗎嗎嗎嗎嗎........),
不過在買機身之前...也不知哪跟筋不對,居然像吃了熊心豹子膽一樣,
在機身還沒買之前就先買下我的第一跟第二個手動鏡.....
SMC A 50MM F1.7 和 SMC M 28MM F2.8
不過可能傻人有傻福~這兩顆沒面交,
但品質都還不錯喔....^o^
說到這邊~就要好好的大力感謝PFC的伙伴們,
在小弟對DSLR這個領域完全不了解時,不嫌煩的為小弟我釋疑,
讓我在此向每一位在版上回答小弟問題的各位大哥大姐們,致上無比的敬意!

或許文章有中斷時,但願拍照的心卻永遠不忘懷!!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