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妳嘴角的笑靨,再辛苦也值得

大約一個月前....二月17日一下班,急忙掄起背包跨上我的小鐵驢,
死命的往火車站的方向衝去,本以為可以趕上莒光號,但事與願違,
等到火車站時,只剩一班開往基隆的電聯車....

心想下一班自強號是很久以後的事了,只好毅然的坐上電聯車,
這一坐就是快四個小時,一路上與感冒的痛苦奮戰,
曾經有一陣子覺得自己就像瘋了一樣,甚至懷疑這樣值得嗎?

等到了松山已經晚上21:5x了,一出車站,本來擔心的雨,
居然是停止的,頓時讓我不禁感謝老天的幫忙!
待見到老友,更有種放鬆且自在的感覺,
但陣陣的寒風卻讓我一直發抖,更不用說在摩托車上時,
迎面而來的刺骨冷風,簡直要了我的老命。

大山行

由於已經有先找好相關的資料,所以就直接驅車往大山前進,
一開始有點小迷路,繞啊繞的就是找不到,
後來等打電話問了之後,終於找到了,
說真的,看到店面時,有種會不會被網友耍了的感覺,
因為看起來挺普通的,不過既來之則安之,就跟老闆一起推門進去。

由於對於鑽戒的認識只有4C等很粗淺的認識,
所以就請老闆開始上課了(大山有名就在很大方的教授如何看鑽石),
短短的幾十分鐘,讓我學到了許多的鑽石常識,
而且也比較了許多的鑽石,了解到其中的差異在哪。

由於已經很晚了,所以也就開門見山的跟老闆提到自己的預算,
本來以為預算大概可以買到30分左右的,沒想到大概只有26分左右,
不過這也跟網路上的說法一致,大山的是有比較貴一點,
所以看了幾顆後,就跟老闆要了編號,準備明天比較其它家之後,
再來做決定,但老闆也挺有趣的,一直要我等看過別家的之後,
再回來看他們的鑽石,當下就覺得老闆還真挺有自信^^

接下來,就跟著小相到了「老地方冰果室」的聚會,
在那邊喝喝咖啡,聊一聊近況,也玩了一些相機^^
不知不覺都快12點,趕緊撥電話給小光,
基本上這次的行動她是不知道的,所以就隨口說在KTV,
晚上不Skype熱線了,她可以早點睡^^
等到離開聚會回到老友家中都已經1點了,
等洗完澡再跟小相聊一聊明天的行程,
閉眼時已經3點半了.......

大亞行

隔天11點左右到了大亞,第一個感覺是:
嗯~比較有規模,應該可以期待等下看到的裸鑽了,
一坐下來,直接請小姐拿有GIA證書、30分、有八心八箭的出來,
待一顆一顆的檢查後,居然沒有半顆我能滿意,
這時換了一位小姐過來,又再拿了一些出來,
這次終於有兩顆稍微滿意,但價錢高於昨晚一萬,
所以只好請小姐把編號寫給我,讓我想一想...

等離開大亞後,找了一間燒臘店準備解決午餐,
一邊吃~一邊想,斟酌許久,腦中飛逝而過許多的念頭,
最後為了省點錢,且相信自己眼睛看到的裸鑽的條件,
所以決定買大山的鑽戒,於是急忙電話聯絡,並當下就匯款過去。

等一切都完成後,就直接驅車往桃園找大學的同學,
同學剛出生的小千金真是可愛啊!
祝福她可以健康的長大^^
可惜沒帶相機,所以沒照片:(

聊聊天後,就讓小相帶我到客運站,坐客運回家!!
接下來的就讓我歇口氣~再繼續吧!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