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人的眼睛讀後感

最近老婆從圖書館借人一本書-天下散文選II,本來一開始還覺得應該不好看,
沒想到看過幾篇之後,就變成習慣一天看個一兩篇,該套書選的範圍挺廣的,
很多類型的文章都有收納,其中有一篇旅人的眼睛,由張讓所撰,
給了我自己一些想法,過去對旅行的定義一直是認為有在該地走走繞繞就可以,
一直到蜜月,實地到國外用腳一步步的感受後, 突然內心出現了一些問號,
忽然質疑自己即使已經自助,但真的能感受到多少的文化呢?

但看到這篇文章後,有了些想法,它在文首提到了:
「每個地方有每個地方的真實,這種真實只能以生活之眼補捉,而不能以旅人之眼睛觀看。」
突然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觸,到了文中,她又提到了:
「為什麼旅行?旅行的意義在哪裡?我不要看大家都看,『非看不可』的東西。
我要看我想看喜歡看的東西,以自己的方式,自己的步調。」

接著她又提到她在巴黎最好的回憶:
「是倚在小旅館房間窗上看街景,或在菜市場買甜而多枝的血橘.......。」

嗯...跟我的想法很貼近....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