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的感觸

生命的感觸

生命的脆弱是不能想像的....因此將此次的經歷化為字~以免自己忘了....

[More:]

2004.9.18晚-彰基
要寫下這另人心痛的過程,為的只是要讓自己永遠記住這痛苦的教訓,爸這樣痛苦的一年,讓我受到很大的震撼,不僅是病所帶來的痛苦及不便,更重要的是讓我真的體悟到人生就是這樣罷了!
這不僅是不變的真理,更是每個人都要去面對,逃都逃不掉;接下來未來的日子,很快的就會輪到我們這一輩的人了,祈望自己能不時的提醒自己,煙、酒不沾是必 備的,熬夜更是要去避免的,記得有一位師父曾經說過:將自己身體的細胞比喻成無數個待渡的眾生,今天如果我們好好待它不傷害它,不就正是在渡它,反之如果 我們並沒有好好的對這些眾生,不就等於在殺生一樣?除此之外要趕緊培養良好的運動習慣,趁現在年輕存點起來老的時候用,這幾年熬夜再加上吃多運動少,隨著 體重破80後,如果自己再不節制不先將體重等問題解決,很快病痛就會找上我了,面對茫然不知的未來,為了不讓自己成為別人的負擔,更為了自己。
自己也曾經經歷過與父親類似的吃了會賬氣及拉肚子的那種痛苦,每每只要想到我只痛苦一個禮拜,而他老人家卻一整年都是這樣的痛,有時候想起來,真的會不寒 而慄,也因此讓生命的脆弱在這表露無疑;望著父親痛苦的表情,站也不是、坐也不是,努力喘著一口氣,時而翻白、時而清醒的雙眼,當他努力聽我說話、打起精 神望著我的表情,心中的痛是真的很難用言語來描述,看來那將是他望著我的最後一眼了,真的只希望即使只剩下幾天也好,幾個小時也好,父親的痛能少一點,但 可預見,痛苦是不會減少的,或許意識已經不清的現在反而是不錯的,我想...我可能一輩子都忘不了,他老人家望著我的眼神啊...
希望爸的這個慘痛的教訓能帶給我自己深切的體悟,並烙印在腦海裡,以便時時刻刻的提醒自己,不為了啥!只為了臨命終時的一刻,而這一切卻是必須從現在就要 開始準備,我不想帶給身邊的親人太多的痛苦,更不願自己必須承受這樣多的痛苦,只求兩腿一伸,在精神狀況安詳下就這樣走了,榮華富貴在這轉眼間,反而已經 不大重要了,也希望這次有如此好的因緣,讓我能看破這虛幻的一切後,能對工作一事看淡,或許好好的珍惜這身邊的一切比較重要,至於那些名利就讓它隨風去 吧!
要永遠記住這一刻的記憶,身邊有太多這樣的人,拿自己的身體當資本下去賭,我不想賭,更不想因為自己一時的無知傷害到其他人,我相信我所追求的安祥,一定可以做到,或許靠的就是正確的觀念,多做些善事,多接觸善知識吧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