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重小秘訣分享

減重小秘訣分享

作者:波波特(點閱率:51)
在研究所時,因為整日在實驗室中度過,吹的是冷氣,喝的是自家的飲水機,三餐吃的是學生食堂,而運動卻通通拋在腦後.二年下來,自己對於臉上輪廓的改變是 毫不自覺(雖然家人已經是苦苦哀求快減肥吧..).直到畢業典禮那天拍了些照片.洗出來一看猛然發現,不但身材走樣.臉部的變化才讓我嚇了一大跳.看著牆 腳的體重計心理著實的害怕了起來.實在是沒有勇氣站上去.稱了好久,最後鼓起勇氣佔了上去,家裡的是可以量體指防的電子體重計,數字在短短的幾秒內跳動, 但是等待數字出現的緊張感比研究所考試,面試,和最後的口試加起來還要令人不安 =_=… 最後出現一個數字.. 82…….

[More:]

  挺樂觀的我(或說是逃避現實吧..)完全不把這個沒意義的數字放在眼裡(其實是怕死了..), 減重對我來說仍是不重要的事情 ( 不敢面對現實..).然而,上天果然是讓人猜不透的… 特地派了一個賣褲子的可愛小妹妹來給我最後一擊… 先生,這個長度的褲子,腰圍最大只有這一件了. 天啊,這一句話真是太有威力的.所以我決定一定要減重.但是減重又談何容易?如果這麼簡單就成功了,那麼土耳其草莓也不會這麼簡單的就讓人風靡,一堆的朔 身中心又如何能再這上百億的市場中取得一席之地? 其實,減重分為2個層面與二個階段.2個層面即心理與生理,二個階段為減重期與維持期.

  減重最難的就是這是一種對抗自己的戰爭,而減重的成功亦即代表著自我的成功與成長.因為減重最大的挑戰在於是否有恆心的不斷挑戰自我的慾望,所謂江山易改 本性難移就是如此. 能否放棄香噴噴的炸雞排? 香濃好吃的起司蛋糕?成功與否就在這一小小的堅持之中. 除了心理的建設之外,身體的配合也非常重要.因為運動是順利減重的不二法門,一開始或許跑步是非常不容易的.不論是對男生還是女生來說.長久沒運動的結果 就是體能的衰退. 400公尺沒跑完大概就不行了.在下面的敘述中.將會教你如何能夠慢慢的讓體能跟上減重的需求.減重的工作,在於挑戰每一天是否能夠達成自我的設定. Do not miss your mark

在於天天計較你的體重.接下來,一步步的和你分享我的減重歷程.

首 先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買一台能夠量體指防的體重計.約1千—2千元左右,因為只量體重是不準確的.因為在運動之後,所損失的有可能只是水分,而體脂肪卻能正 確的指出是否有減重的跡象,男性指數在21至27之間就可算是標準身材,超過27則太胖,不足21則又太瘦,女性質量指數在19至27之間算是標準身材, 超過27則太胖,不足19則太瘦。透過每天量體重及體脂肪,雖然可能只有下降0.1KG,但是卻能夠每天的幫助你增加信心,及支撐你努力下去.沒有人願意 放棄努力的成果. 就算只有01KG. 另外,在運動的方面, 前面提過就算沒有辦法跑步.也得讓自己每天快步走上30分鐘.相當於聽一面的錄音帶時間. 我的方法就是透過音樂來讓自己分散注意力. 不會讓自己陷入痛苦的運動感覺.反而在音樂聲中.還能夠輕鬆的完成運動.每30分鐘的運動能幫你消耗掉1碗飯的熱量,約200-300大卡.在吃的方面減 肥者要避免長新脂肪,每天必須以碳水化合物(醣類)為主食,理由是醣類是人體的最佳能源,燃燒容易而且完全,熱量不高(一公克生產四卡熱能),人體消耗體 能時先燒醣類,醣類不夠用時才會燒到脂肪或蛋白質。過去流行以高蛋白低熱量食物減肥,目前取而代之的是以高碳水化合物低熱量食物減肥。蛋白質的熱量也不高 (一公克生產四卡熱能),高蛋白食物消化最慢也最經餓,但蛋白質吃多了會慢慢損害腎臟,故不適於當作減肥者的主食。另外,調味料之類的也必需注意. 沙茶醬,芝麻醬等絕對不要碰. 每一匙調味醬將會帶給你150-300大卡的熱量. 相當於你辛苦快走30分鐘的活動. 不可不注意歐. 在水份的攝取方面也是很重要的.因為水是我們人體的轉換能量重要的媒界.水份不足,則代謝就會比較差,脂肪分解率就不好.透過每天喝水2000c.c.至 3000c.c.,使每天尿量維持在1500c.c.至2000c.c.,水份由牛奶、茶水、咖啡、白開水、果汁或其他飲料供應。少喝酒,飲料少加糖。水 份清洗體內廢物,並維持腎功能。茶水包括綠茶、香菇茶、枸杞茶、黃耆茶、篸茶等。每天低脂或脫脂牛奶三大杯,各約300c.c.,全天900c.c.。牛 奶主要供應鈣質和水份。低脂和脫脂牛奶可減少動物油的攝取,脫脂奶粉含鈣量最高。當然,不一定要照單全收—通通喝.我自己的作法是 只喝無糖綠茶. 綠茶有許多有益人體的效果,另外也有減重的功效.但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「不可加糖」, 一點點也不能加歐. 

最後提供給大家一個重 要的減重觀念,一個人若要維持目前的體重,每天每公斤必須吃進30至35卡的熱量。一位50公斤重的小姐,每天吃進1500卡至1750卡,體重就會維持 現狀。而這就是一般成年人一日的基本熱量消耗所需,如果有時後因為活動還是消夜而多吃了七千卡(即多吃了四天熱量),攤平後加到每一天中,也就是每天多吃 了二百三十卡而維持一個月,就會長肥一公斤。很可怕吧… 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,減了3-4公斤體脂肪才會降一些些而已,在初期的82KG往75KG是非常 快速.2-3週就可以達到這個效果,認真說來,我大概花了 3個多月的時間才由82-69.最多是減到67.9(不過保持不易).現在又復胖到了74左右(花了半年達成..-_-) .所以最後一個重要的課題就是.保持良好的運動和飲食習慣.千萬不要和我一樣多吃又不運動. 否則復胖是」指日可待 」的歐. 給女性朋友減至重的建議: 研究肥胖症的學者認為,最安全的減肥速度是每週減肥不要超過一公斤,即每個月最多只可減去身上四公斤的脂肪,減太快有人會得病死亡,減太慢會失去信心和耐 心。尤其是女性朋友千萬不要減重減的太快.(我自己是一個星期減1-2公斤..)

體重也是一個人能否享長壽的決定原因之一,這是肥胖症學者的研究結論之一。一般人追求苗條,是為了美化自己,增加自己的丰采,和塑造受人歡迎的形象;但苗條好看的身材,不只是受人歡迎而已,更是一個人尋求健康和長壽的必要條件之一歐。

給大家一個口訣歐 : 三多二少 : 多運動多喝水多纖維 , 少油少糖

留言

熱門文章